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公告栏

业内人士热议时尚产业与电子商务

  如果说阿里巴巴、淘宝、卓越见证了中国第一代电子商务的发展,那么如今越来越多B2C网站的崛起则是激发了电子商务的繁荣。面对日益激烈的电子商务竞争,有的产业却显得相对冷静。虽然我们已经看到有奢侈品牌涉水电子商务,但是这对于品牌来说是利是弊?消费者是否买账?
  本期,我们请来了麦考林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浦思捷和麦包包副总裁方天雨来一起探讨时尚产业与电子商务的那点事儿。

 

方天雨

 

麦包包副总裁

 

浦思捷

 

麦考林电子商务总经理

 

刘昂

 

搜狐公司上海频道主编

 

 

 

 

嘉宾精彩观点:

·浦思捷: 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失败是完全有可能的,互联网还是一个渠道,最终还是做零售。
  电子商务还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阶段,市场是培育起来了,但是市场是不是把传统的需求全部在网上实现,能够实现到什么程度还是有待于进一步发展的。

·方天雨:PPG给我们最大启发是需要把底子功夫做好再做前瞻品牌的传播,也就是按着我们自己的节奏感来做,互联网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怎么样控制自己的节奏,传统的企业在互联网上做电子商务也应该非常注重节奏感,而不是一上来就拼命的打广告,在什么样的阶段做什么样的事情。

节目周期: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推出

FOX TALK;电子商务;互联网;时尚;品牌 互联网的品牌是用户自己淘出来的
  互联网发展的阶段,首先需要让用户认可你在买产品的地方,这里面的产品是能够让你信任的,在用户信任前期的阶段不断接触的时候会发现不同的用户爱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逐渐在购买的行为过程中间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些喜好不同的类型,不同的用户买的产品符合他们的喜欢,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一定不是挂个名字停留在网上,品牌是通过设计师良好的设计最后把品牌形成良好的服务,最终通过时间来检验出来的,如果说以前很多的品牌是由很多4A公司推出来的,互联网的品牌是用户自己淘出来的…[详细]
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

FOX TALK;电子商务;互联网;时尚;品牌

  我觉得互联网说到底只是一个工具,是一个新的东西,以前几百年,几千年前女性也是用很多的化妆品,后来发展到百货,这些东西还是永远会存在的,只是会利用这个新的工具来做,时尚也是,互联网的特性就是效率高,空间大,可能时尚在这上面传播的速度和可参与度更大,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现在的衣服不是挂在架子上让你选,是找模特拍成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让你选,要尝试的话马上就可以买回来自己试一下,这个是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传播工具作用…[详细]

fox talk fox talk fox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