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 上海

  上海时装周已渐近尾声,对于很多真心付出于时装周的人来说,总觉得意犹未尽。13日,四大设计师做客搜狐上海的演播室,召开一场名为“Simon和他的朋友们”的设计师沙龙,其间会请到新锐设计师Simon王、杨冠华、万梦易、谢晖……[详细]
  “艺术是没有边界的,设计师笔下的作品也好,精心打造的家电产品也好,都是为了带来美好生活、唤起人们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而存在的。”Uma Wang解释此次的合作理由……[详细]
 
·[独家点评]中国风和现代时尚的碰撞
·[独家点评]瑞典时尚—探索时尚新身份
·[美丽课堂]别拿素色不当时尚
·[美丽课堂]旗袍的后现代生活
·时间:10:30
·设计师沙龙
 
 
仿佛一个婀娜多姿的美丽少妇,优雅行走在香榭大道上

中国红的火热激情结合了法式宫廷男爵服饰的细节特点

杨冠华: 法式宫廷的浪漫同中国红的激情碰撞

  杨冠华是在法国学成回国的一个时装设计师,在北京成功经营着自己的商店,此次由上海时装周再次邀请来上海展示其秋冬系列,可见上海观众和顾客对她的喜爱。

  尽管杨冠华在以前的作品中也大量使用一些比较鲜艳的颜色,而此次却独独钟情于中国红,就像设计师所言,可能是在中国生活多年,便时常纠葛在中法文化的碰撞中,中国红的火热激情结合了法式宫廷男爵服饰的细节特点,确实是一种不错的尝试……[详细]

 
[第二课]别拿素色不当时尚
  所谓素人,是指素肌、素颜或者还有素食。不玩颜色,不代表没有时尚的企图心。高手就是用最简单的颜色最简洁的款式,玩出搭配的最高境界。


衬衣素人派

   大地色衬衣与黑色衬衣叠穿,打破常规套路。中性帽子衬衣黑色网格,若隐若现的柔美。


Tee素人派

   One piece灰色Tee,干净明快。从颜色到款式,无不突出不俗的品位。夸张且颇具存在感的鞋子,轻易成为全身焦点,原来简单也可以这么美…[详细]

大地色衬衣与黑色衬衣叠穿
One piece灰色Tee,干净明快
西装轮廓分明,搭配坠地飘逸长裙
张弛作品 杨冠华作品 王庆峰作品 万梦易作品 谢晖作品
作品延续了小说所隐含的专属于19世纪伦敦上层社会的阴冷与奢华,而上一季的主题“骑士精神”得到继续。整套系列有着骑士的挺拔与力量之感,也混合着神秘的哥特元素。黑色为主、深蓝色为辅的新一季依然保留了炫目张扬的设计元素。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张弛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张弛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张弛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张弛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张弛专场
旗袍是很多设计师的灵感源泉,而Simon Wang的2010秋冬系列,借鉴的不是旗袍的“形”而是旗袍的“神”。 从历史和文化背景入手,领悟到旗袍是近代历史中作为女权主义奋斗的代表性标志。而电影EYES WIDE SHUT,也成为创作的另一个灵魂。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王庆峰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王庆峰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王庆峰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王庆峰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王庆峰专场
“在爱的思绪中”是此次杨冠华设计的主题。浪漫的米白、恬静的肉橘、奔放的艳红、性感的灰黑,设计师用一种恬淡的风情,表达了女性所包容和代表的各种爱的层次。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杨冠华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杨冠华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杨冠华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杨冠华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杨冠华专场
披星戴月——本系列的灵感来源于中国云南纳西族女性的柔美感,黑白灰的色调在模特冷艳的气质衬托下彰显出了设计师独特的审美观,衣着简约而不简单,繁复的设计感来自细节的处理,力求体现出女性的柔美感而不会显得臃肿。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谢晖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谢晖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谢晖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谢晖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谢晖专场
独特的女设计师风格,大方得体的剪裁加上很Q的包包和细节设计,这一系列强调舒适的混搭风,布料都选择那些轻柔的纱质地,俏皮可爱的小女人跃然出现在观众的眼前。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万梦易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万梦易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万梦易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万梦易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万梦易专场
棉麻的设计材料让瑞典品牌的作品中总有一丝挥之不去的狂放,或是大块面料的组合,或是硬朗的衣领设计,无时无刻不在体现着现代女性强力干练的时代烙印,或许在设计师眼中,女性本该就是这样独立和不羁。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瑞典品牌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瑞典品牌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瑞典品牌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瑞典品牌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瑞典品牌专场
本季湛然--水间系列以此发想,透过为写意的造型、明净的色彩,契合天然材质自然纯粹的视觉及触感,呈现空间与时间的对们关系,超越形质束缚,人衣互为载体!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陈平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陈平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陈平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陈平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陈平专场
秦艺和Katti的“再融合”,既是各自国家民族服饰文化中的品牌,又是与现代文化碰撞出来的时尚火花。“再融合”既有主题的独特性,又在款式和面料、纹样、图案、色彩和文化元素上相互交融并各具特色。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秦艺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秦艺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秦艺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秦艺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会秦艺专场
 
 
 
2010上海时装周精彩花絮
 
2010秋冬时装周,时装周,成衣,时装
 
2010秋冬时装周,时装周,成衣,时装
 
2010秋冬时装周,时装周,成衣,时装
 
 
声明:本专题设计、图文均为搜狐上海频道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采访:刘昂 设计:麻根志 编辑:陆曼/麻根志/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