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杭州女装——吹响崛起集结号

  走入中国十大服装商帮是搜狐时尚文化中心策划的现场沙龙论坛,旨在发现并梳理中国服装产业的成长纹理以及探讨未来增长路径。接下来还将陆续走入江苏、上海、广东等地。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杭州,杭州女装从武林路时尚女装街鹊起,将杭州女装操持得风生水起。如何在接下来将品牌做强,比肩国际大牌。

1.品牌集群优势凸显
2.品牌企业纷纷蜕变
3.企业如何做好营销
4.女装产业特色之路

聊现在——困难和挑战接踵而至

由搜狐时尚文化中心独家策划的“走进十大服装商帮”系列,第一站来到了杭州,这场”吹响杭州女装崛起集结号”的论坛活动,必将对杭州女装在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第一个环节请嘉宾探讨目前杭州女装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应对之道。[详细]

话题聚焦(主持人:时尚文化中心副总监 吴晓燕)

··管理:学院派做不成出色的管理者?

··定位:地域的集体性特质是局限?

··渠道:武林路能否复制?

··营销:新媒体的力量你看到了吗?

  • 吴晓燕

    搜狐时尚文化中心副总监

  • 万福香

    秋水伊人副总裁

  • 金敏捷

    伊芙丽品牌中心总经理

  • 刘华

    红袖总经理

  • 江燮平

    罗马情怀总裁

"把握服装行业生命周期"

问:秋水伊人的渠道链有自己的特色,供应链有一个零库存的模式,如何将产品链,供应链,渠道链和谐的运转在企业中,发挥作用?

答:我们从两年前开始就摸索供应链,去年开始在加盟系统开始建这样的形式,由我们供方管理库存,以前大多数模式是客户来订货,现在我们的模式是客户要订,但不是订全部的货,相对于是选款,选搭配,根据这个组合以及店铺销售的情况会给他来进行铺货...[查看详细]

"打造品牌个性才是王道"

问:杭州女装品牌原来的产品风格已不再独立,这也使得品牌的风格很明显,如何将品牌的策划做好,在品牌推广上有所突破?

答:整体上我们会分析客户的性格,征求客户意见,也会调整一些产品的结构,调整一些在渠道上的方向,做一些渠道方面的建议,无论是在渠道还是产品开发及品牌形象上都要有一个目标,这样会让多客户得到很好的反馈...[查看详细]

"杭州女装崛起源于热爱"

问:很多杭州女装的经营者在当时及现在一直没有退居二线,是什么样的使命感及热情支持他们用这么多年的时间为服装事业作贡献?

答:其实只有两个字,就是热爱,我们之前也不是很清楚从大学毕业出来之后的目标,一件衣服做出来之后的感觉,包括我们在逛街时候发自内心的乐趣,当然在我碰到挫折的时候我也做过一些反省和总结,我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解决的,工作可以融入生活,生活也可以融入工作...[查看详细]

"中国制造 先人才后产品"

问:人力资源主要是在中层和高管层的人力资源,随着杭州女装的崛起,品牌也正处于急需壮大的时期,求贤如渴,在渠道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一方面是猎头,另外行业的一些口碑还是相互有一些介绍,当然现在也有一些包括是跨地域的或者是跨行业的人才,因为有些不一定从事服装行业,可能从其他的行业转为做服装的,可能也会带来新的思路或者变成一种优势,换一个行业类似于时装的行业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查看详细]

【搜狐时尚文化中心副总监】

“搜狐中国十大服装商帮接下来会陆续走进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山东和北京等地的服装企业,发现并梳理中国服装产业的成长纹理及探讨未来增长路径。”

<

【武林路时尚街管委会副主任】

“吹响杭州女装集结号必将对杭州女装在今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在接下来能够给更多的位网友带来新的体验。”

【《每日商报》编委】

“如今杭州女装品牌与我以前对它小家碧玉的印象不同,品牌与时尚感融合的非常好,已经很难看出杭州女装的印记,更趋于时尚。”

倪国昌:抓住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趋势

  除了做好服装的设计,做好服装生产及品质之外,更需要与消费者互动起来,把品牌自身的理念很好的传播给他们,同时也把消费者的理念吸纳进来,大家一起共同把品牌进一步往更高层次上去推广。

[查看详细]

江南布衣倪国昌

杨涛:变化才能保持品牌长久

  市场是在千变万化的,如果产品的定位一直很明确,当这个风格一旦不被市场接受的时候,那品牌也就面临被淘汰,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更重要是要注重市场的变化,然后不断的来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营销结构。

[查看详细]

浪漫一身杨涛

应翠剑:建立完善品牌DNA

  要让自己的品牌也变得有品牌的烙印,有品牌自己的DNA,久而久之时间越久,这个品牌的历史越长久,品牌的概念也就越清晰,品牌的价值就会更高一些,更值得让别人信赖,一旦别人信赖你了买你的东西就放心了。

[查看详细]

秋水伊人应翠剑

  产业升级 良性发展
关键词:产业升级 良性发展

从我的角度来讲是八个字产业升级,良性发展。[详细]

  成为引领中国女装行业的企业
关键词:细节决定成败 战略决定格局

未来三至五年打造公司的核心团队及管理层,建设和完善企业的各个体系,成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民族服装品牌。[详细]

  多品牌上市 线上线下发力
关键词:线上线下 集体发力

在三到五年里着力于成为多品牌的上市女装企业,当然需要线上线下集体发力。[详细]

  放眼国际市场 研究消费人群
关键词:消费人群

放眼国际市场,关注于我们所设定的目标消费人群的研究。[详细]

  打造中国时尚女装第一街
关键词:杭州女装 赋予新内涵

作为中国时尚女装第一街,在未来得过程当中赋予它新的内涵,培育更多的行业人员,希望杭州女装对今后的杭州女装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街区相关方能够更好的和谐、互动和理解。[详细]

  打造多平台全面发展
关键词:多平台 超然

作为消费者能够在苹果手机上淘到更多更时尚的杭州女装,作为关注杭州女装的媒体人,希望杭州女装能够个性超然的活着。[详细]

秋水伊人官方微博

"带给中国消费者性感、时尚的女装系列…"[详细]

伊芙丽官方微博

现在整个服装发展已经到了相对比较高的阶段…[详细]

副总监 吴晓燕

走入十大服装商帮探讨未来的增长路径…[详细]

武林路女装街管委会副主任 朱建明

我认为管理始终是我们所关注的永恒的主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