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
·
·
·

陆欣:下半年债券市场的机会值得期待

通过前期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可能2-3季度仍然有小幅度回落的过程,对于债券市场也形成了一种支撑。

嘉宾介绍

陆欣: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历任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上海交易中心债券分析员、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债券研究员、宏观分析师、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详细]

公司简介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成立于2004年4月,由中国光大集团控股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和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保德信)旗下的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保德信投资管理)共同创建。[详细]

紧缩政策最紧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我觉得目前来看,准备金已经调整到比较高的高位了,这次调整的位置主要是为了回笼过度的流动性,一是本身外汇占款3月份达到了4000多亿,所以公开市场力度并不是特别大,这样就需要对冲一部分流动性。
  目前应该说接近高位,我觉得目前来看的政策可能还是比较紧的,因为3月份的物价也比较高,CPI是5.4%,所以调一调也是比较合理的…[详细]
   目前市场上的债券基金分为三类,一类是纯债型的,还有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区别就是有20%是可以做股票的,我们这次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基金和其他基金的区别就是它对信用债配置的比例要求是很高的,我们至少有80%的债券,其中又至少有80%是信用债,所以就是至少64%是信用债。
  因为信用债的票息比国债高出不少,可能10年债就在3.8%,5年债就可以达到5.5%-5.8%,相当于差200个基点的水平,所以相对来说,信用债基金比其他的债券基金收益率高…[详细]

债券基金比较适合一些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今年一季度以来,债券基金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好,可能有一些转债基金涨势比较好,但是前期债券基金的收益率都不会很高,我现在管理的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大概是在2%左右,在一级基金中排名靠前,这样来看绝对收益不会很高。
  如果打新股这个收益一直比较低的话,我们就会对债券基金年化的收益率不能抱有很高的期望,像去年就是9%的收益,但是今年可能就不一定能达到了…[详细]
更多

冯天戈:自上而下来看,对于中国经济当前的发展势头来看,3000点的股指水平应该算是一个低位。

徐万国:我对中国的经济变革或者是结构调整抱着很大的希望,现在也可以看到很多机会,而且还有一些投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