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编者按:
  上海是一座不平凡的城市,辉煌过,没落过,我们越是了解它,越会从心里自发的产生出一种敬仰。历史已然过去,而今的上海在时代的潮流下已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里生活着的每个人都对它有不一样的感情,所以,当我们在筹划这期专题的时候,一直在想用什么视角去告诉人们关于上海的点点滴滴,最后我们决定用颜色,因为透过颜色,我们可以看见上海的所有前世今生。
  和以往的《角色》不同,本期专题我们使用了4位模特,她们有的是上海人,有的是在上海打拼的外地人;有的是学生,而有的已经参加工作。在这个城市中有她们的梦想,而她们也都在为此努力拼搏。作为年终的审视篇,本期专题与其他往期的专题不同。本期我们没有选择在室外拍这组片子,而是选择在室内,因为我们认为,白背景下的光和影,正是诠释上海颜色最好的方式。
上海颜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张 播放 暂停 下一张
默认标题
默认说明。

金黄色为辉煌的光泽色,具有光明、华美、富丽等意义。上海向来都是纸醉金迷的一座城市,这里早已经成为了中国内地的奢侈品聚集地,而其中尤其以淮海中路、外滩为代表。

上海颜色:黄色
上海颜色:黄色
上海颜色:黄色

黑色是一种严肃的色彩也是一种暧昧不清的色彩,上海到处是OL黑色的套装、笔挺的西装、黑色的丝袜诱惑、以及黑色夜幕下狂欢的人。在华丽的外表下,上海其实是一座暧昧的城市。

上海颜色,黑色
上海颜色,黑色
上海颜色,黑色

蓝色是蓝天与大海的代名词,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就是蓝色的,代表着生命与活力,蓝色的上海更表现在越来越多的蓝天数,从2003年开始,上海每年的蓝天数就已经超过300天。

上海颜色,蓝色
上海颜色,蓝色
上海颜色,蓝色

用粉红色来形容上海最为恰当不过,上海年轻、时尚,走在南京西路、淮海中路,满大街不乏穿着粉嫩的小姑娘。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纷纷入驻上海,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诱惑的粉红色气息。

上海颜色,红色
上海颜色,红色
上海颜色,红色
01
半岛酒店
梦回旧上海

上海半岛酒店坐拥优美的闹市及园林景观,建筑设计蕴含20至30年代风行一时的装饰艺术精华,重现当年「东方巴黎」的魅力。店方秉承数十年来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及半岛酒店集团赖以成功的元素,包括先进客房设施、豪华舒适享受、顶尖餐饮质素及一流待客之道等优秀传统,令上海半岛酒店成为万众触目的新地标。[详情]

02
上海时装周
寂寞传承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设计师的集体无意识,不管是北京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还是上海时装周,设计师们有意无意的同时回归传统。北京的展出盯上了故宫,而上海的展出盯上了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旗袍。[详情]

03
353广场
时尚之恋

  在353广场4、5楼内的“be-u”新生代创意复合店,除了是综合原创设计、街头流行文化、当代时尚的一站式复合店,更是将透过种种不同的活动运作,以期在实体与人文上都成为新生代时尚族群的潮流地带。[详情]

04
幸福码头
雅致之地

  幸福码头时尚创意园区位于中山南路,多稼路,属黄浦区。园区总建筑面积为27,000平方米,房屋结构均为5-8米层高的LOFT。幸福码头创意园区前身为幸福摩托车厂,在寸土寸金的黄浦江边,着实难觅这样一处极具时尚感和设计感的新地标。[详情]

05
新天地
传统与现代

  新天地是一个有些奇怪的地方,转过这座城市,总会在不经意间经过这块不大的都市商业地标。今天的新天地,已经成为了上海高级生活方式的典范,本地西装革履的新商人与怀抱着东方期待的洋面孔下午坐在新天地的咖啡馆门前大谈生意,这里确实吸引着人们那一颗颗滚烫的心。[详情]

06
淮海中路
上海的传奇

  如果说上海是东方的巴黎,淮海路就是上海的香榭丽舍大街。如果说南京路是上海的商业象征,淮海路就是上海的品味标志。淮海路流淌奔腾,不受时间限制不受观念局限,成全一段110周年的传奇,也寄存着人对于城市的奢华梦想。时代广场的大钟摆。法国梧桐。巴黎春天和芭比旗舰店。这是所有都市爱丽丝的梦游仙踪。[详情]

07
世博会
永存的记忆

  世博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世博留下的回忆却永远存留。“荷兰文化馆”项目的选址于上海市中心:静安区800秀创意园。便利的交通,对上海市民和远道而来参加世博会的朋友来说,受十分方便。荷兰文化馆临近地铁7号线,可直达世博会园区。[详情]

08
南京西路
国营荣光

  谁说上海只有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谁说上海只是小资沉迷的十里洋场,上个世纪风靡全国的“上海”牌生活,被漫不经心的保护着。这个城市的“国营生活路线”是这样的:去“国营”饮食店吃小笼包;去“国营”美发店烫个大卷。[详情]

09
田子坊
东成西就

  上海有一种神奇的气质,唯有它可以让人瞬间在极端现代与传统两种气质中穿梭,大到如外滩、新天地的地标建筑,小到田子坊般的窄弄堂,无论是现代式传统的海派韵味还是修旧如旧的小资情调,都是上海的“神奇”,也是《角-色 上海》栏目希望呈现的。第一期《东成西就田子坊》通过两位编辑的体验,展现了融合在田子坊身上的“东”和“西”。[详情]

10
外滩三号
奢华圣地

  始建于1916年,外滩三号的前身为英国有利银行,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钢结构大厦。由于钢结构的内部无需承重墙,大楼租户实际上能够根据空间选取他们自己需要的办公室布局。所以实际上外滩三号是中国第一家开放式办公的大楼。[详情]

上海这座城市在每一个人眼中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因为生活阅历不同,生活圈子不同,每个人都在上海不同的层面穿梭来往,用心体会,你会在满眼的灰色水泥森林中看到不一样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