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上海

向国际第五大时装周迈进

  “潮流就是在纽约苗头初露,从伦敦到米兰一路凯歌高奏,并最终为巴黎所肯定。”上海时装周能否成为国际第五大时装周? [详细]

淘宝网原创品牌亮相上海时装周

  对于时尚界而言,这些在淘宝网上迅速集结的原创设计集群,正在成为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影响着如今的时尚趋势…[详细]

买手眼中的上海时装周

  理性和感性结合的人才,具体的说是商业和时尚结合的专业人才太少。一般情况买手分析时尚会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来分析…[详细]

时装周后启示录

  时装周又一次开启又一次闭幕,这次时装周有第二次参加的,比如SEVENDAYS;有首次走上时装周的,比如敦印。当幕前的华丽结束,我们需要冷却之后的思考。为什么会一再选择上海时装周?时装周带给设计师怎样的实际价值?这次时装周有什么骄傲和遗憾?是否还有下一次?下一次时候会更好?有太多的疑问,留给后时装周时代。上海纺控集团和搜狐上海频道合作,独家深度走访本次时装周的的品牌及设计师,深度剖析时装周的所得与所享。

时装周调查
设计师詹文舒

设计做好了自然有买手

詹文舒(Rachelle Jim)

  很多人都在说买手的事情,但是我觉得买手不是他们可以确定的。不能只是一味要求时装周怎么做的更好,设计师要做的更好,整个氛围才会起来,慢慢地自然就会好,如果大家都做的很好你都不用请他们自然就会想要来的。

设计师何国钲

希望再次合作会更好

何国钲(Dorian Ho)

  如果还有机会能和时装周合作,我希望能早一点沟通,除了多请一点外国设计师来做秀以外,怎么做好配套也很重要,让大家来参加觉得有价值。也希望未来能在新闻发布会上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设计师管子漩

在包容中进步

管子漩(ZiX Guan)

  上海时装周对年轻新锐设计师都很包容,同时也是一个能够给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组品的平台。很多媒体会关注时装周,焦点也会放在秀及设计师上,可以让更多的大众知道、了解设计师,对于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推广大有好处。

设计师张文轩

上海时装周更有原创性

张文轩(Chris Chang)

  上海时装周给我的整体感觉很蓬勃,甚至比北京时装周要好。北京时装周更多是品牌方进行发布,而上海时装周拥有很多独立设计师,增加了很多原创性。今后可以邀请更多有国际水准的设计师来参加。

  • 1

    开创时尚与互联网捆绑先河

    宋伟,淘公仔品牌与市场合作专家、上海时装周“淘尚秀”总负责人。

      2012秋冬上海时装,淘宝网携手平台上的六位原创设计师联合发布秋冬男女装新品,这是电商企业与国际大型时装秀的首次接轨。

  • 3

    步入市场的先行平台

    丁伟(David Ding),SEVEN DAYS 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创始人之一。

      SEVEN DAYS,2005年创立于纽约,国际前卫设计师集成店,在2011春夏的上海时装周上首次亮相,邀请春晓与高以翔为其走秀,成为焦点。

  • 淘尚秀 宋伟

  • 2

    在“高速路”上奔跑

    钟泽,七格格市场部公关经理。

      七格格,初次登上上海时装周秀场的来自淘宝网的6家原创品牌之一,也是淘宝女装店TOP10之一,2006年注册网店上线,2009年正式成立公司,创办人曹青,80后,2011年荣获“80后激情创业榜样奖”。



  编者语:从以上回访内容可知,上海时装周已形成行业内的重大活动吸引各方关注,上升的空间仍然很大,因被寄予厚望,就更需要中肯的建议,才能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硬件与软件的配套:秀场的打造看得出主办方的用心良苦,但也不乏看到人流拥挤以及冲突事件,在相对应的人员培训(保安、管理人员)、新闻发布会的布置配套仍需加强。

   不断被关注的买手问题 :对设计师来说,做发布秀最希望得到买手的关注,因为他们可以带来直观的利益反馈。时尚买手Cindy说“买手不是采购,中国的买手不超过50人”,那么何处寻买手?设计师詹文舒说“只要把设计做好了自然会有买手来找”,真的如此吗?

  媒体的广泛关注: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品牌代表,都对时装周所吸引的百分百媒体目光颇为满意,既然钱都花在了秀上,那么省一点宣传费也是理所应当的,只是,重复性的密集报道时间过后,媒体还能记住什么?通过媒体之眼留给大众可回味的还有什么?

  满意中也有遗憾:设计师对秀、对作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是一种态度,让人对时尚的未来充满期望。

  原创的自由的平台: 上海时装周的特色是它的原创性和包容性,对本土设计师本土品牌的支持始终不遗余力,各类品牌如童装、配饰、丝袜、网络品牌等都为上海时装周注入着新活力。但,原创也需内力,自由也需有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