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还未揭幕,提前到来的售票高峰已经接连出现。昨天,位于铁路上海站南广场的广场售票处开窗售票,这比原定计划足足提前了三天。
昨天,记者在铁路南广场看到,一排共20个窗口的“2008年春运铁路上海站广场售票处”前已排着上百人的购票长队。
“15日至17日广场售票处只是试运行,对相关设备、流程进行调试,所以开窗的时间也是弹性的。”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昨天天气不好,但广场售票处开窗后仍分流了部分联合售票大楼的购票旅客。“1月18日至2月4日广场售票处会正式开始运行,售票时间暂定为每天8点至22点,这也会根据购票客流的情况进行‘提前延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