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6-奚梦瑶

奚梦瑶:我和上海血浓于水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2011年11月01日14:25
 

  主持人:你几岁开始离开上海独立生活?

  奚梦瑶:18岁。

  主持人:独在异乡时最怀念上海的什么?

  奚梦瑶:父母、家、我的狗狗以及美食。

  主持人:比如哪些美食?

  奚梦瑶:很多的,红烧肉啦、蟹粉豆腐啦…

  主持人:在上海时最常吃的食物是?

  奚梦瑶:最常吃上海菜,喜欢吃老吉士、屋里香这样的正宗上海小饭馆。

  主持人:你私底下会自己做饭吗?

  奚梦瑶:有的时候会,但是如果忙起来就没有办法了,我做的最好的是石锅拌饭。

  主持人:那会和谁一起分享呢?

  奚梦瑶:朋友。如果有空就会打给朋友问他们要不要来我家吃石锅拌饭。

  奚梦瑶推介:

       最有腔调的上海菜——老吉士

  明星来光顾过、电视采访过、报纸杂志报道过,老吉士早已名声在外——“最有上海腔调的地方”。餐馆地方逼仄还搭出个小二楼,人人顶着天花板吃饭还能吃的不亦乐乎。侍应生眼明手快眉清目秀,递菜倒水换碟不差分毫。老吉士的咸鸡、红烧肉、葱烤鱼头都是人人必点的。“有腔调”是对上海任何事物包括人在内的最高评价。

  吃出艺术之味的本帮菜馆——屋里香

  这个由两兄弟一手创办的餐厅门面隐蔽,地方不大,但充满艺术气息,装饰画、红木高背椅、旧年历、地板上洒金粉,连卫生间的布置都散发着艺术气质,像画廊多过像个餐馆。地道家常小菜,红烧肉、狮子头、蟹粉豆腐、菜泡饭……都是推荐菜。在这儿吃本帮菜,吃的是幽静、是情调,自然价位也高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