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9-李云迪

李云迪:淡然面对所有成败得失

2012年01月04日15:54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李云迪 

  乐·红色---宣传民族音乐是我的责任

  主持人:怎么会想到把红色和钢琴结合在一起?

  李云迪:红色代表中国、代表吉祥。我是一个80后,除了学习国外的音乐,宣传祖国的民族音乐也是我的重要责任。中西文化本来就相互贯通,钢琴只是一种表达方式,而且用钢琴来表达中国的经典音乐、经典文化,也更容易让西方观众接受并喜爱。我自己就是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肖邦就是爱国音乐家,他一直是我学习的目标。

  主持人:你有特别喜爱的红色歌曲吗?

  李云迪:我比较喜欢《黄河》,它磅礴的气势能很好地传达出中华民族积极、勇敢的民族精神,另外像《浏阳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这种优美、家喻户晓的歌曲,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以你的年纪,为什么会对红色歌曲感兴趣?

  李云迪:虽然我会弹奏西方的优秀钢琴曲,尤其是我最喜欢肖邦等西方浪漫派音乐家的作品,同时我还会花时间,对中国传统音乐进行创新,把中国作品推向世界,将中国文化的精神通过音乐展现出来,毕竟中国文化太博大精深,有太多需要传承,所以我一直在不断努力。

  主持人:去年你进行了“红色钢琴世界巡回演奏会”,有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事?

  李云迪:重庆是演奏会的首站,我第一次和200位重庆琴童合作,以前大多在音乐厅独奏,那次是在露天广场,而且是那么宏大的场面,我很兴奋能和祖国音乐的未来之星们一起演奏,在他们身上能看到中国音乐的未来。我是重庆人,是从重庆走向全国再走向世界的,音乐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激情,更是我做‘红色钢琴演奏会’的初衷。红色代表中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这张《红色钢琴》专辑有哪些特别之处?

  李云迪:最特别的地方是这张专辑收录了一首由京剧改编的钢琴曲《皮黄》,其实西方人对京剧是很感兴趣的,在他们眼中唱腔、调子就能代表很神奇的事情,我选择用钢琴将京剧表现出来,这个是以前从来没有的。选择《皮黄》这首京剧是因为我听过,而且是和我一个很好的作曲家朋友合作,通过钢琴节奏感强的特点,把原曲中节奏韵味都体现出来,在专业技术层面能达到很高的高度,音乐是经典的,技术是现代的,改编出来的效果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钢琴曲,我非常激动能在新专辑中收录这样一支曲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