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角色09-李云迪

李云迪:淡然面对所有成败得失

2012年01月04日15:54
来源:搜狐上海 作者:邱丽
李云迪
李云迪

  主持人:你有时间的时候做哪些休闲活动?

  李云迪:我会去游泳,以前打打乒乓球,有时候听音乐看看书,或者出去和朋友吃饭、聊天,这些都是休息的时候比较轻松的活动。

  主持人:请你推荐几张给专业人士听的专辑,从欣赏的角度。

  李云迪:可以欣赏一下拉赫马力洛夫第三号钢琴协奏曲,版本是纽约爱乐乐团、指挥是奥曼蒂。

  主持人:你怎么面对困难?

  李云迪:不能说困难,我觉得用挑战比较恰当,各行各业在过程中都会遇到挑战,但是这种挑战都是动力。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你的演奏风格?

  李云迪:我喜欢自然、简单,这是我一贯的追求。这对于我做音乐也是很重要的。音乐中要展现出一种简单的美,古典音乐更需要这种境界。因为要把复杂变为简单是很难的一件事。

  主持人:很多人会拿你和朗朗来比较,你怎么看?

  李云迪:在任何领域都会有人去比较,领导人也好,音乐家也好,我买东西也会货比三家。最关键的是,我们都是为中国争光,都是在促进古典音乐的发展和繁荣。我为所有中国的钢琴家和音乐家感到骄傲。

  主持人:你怎么评价自己?

  李云迪:我认为成熟的表现是能够淡然面对成败得失。对我来说,今天有机会站在舞台上,我可以弹钢琴,可能明天大家不喜欢我了,我也可以休息,过平淡的生活。生活中的平衡好比中国的阴阳太极,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我的态度。

  主持人:请你给学音乐的年轻人一些建议。

  李云迪:我非常支持年轻人学音乐,家长让孩子学习音乐作为业余兴趣培养,这有助于智力开发和修养的提高,但要成为专业的音乐家,肯定要有专业老师的意见,还有自己的选择。要让自己能够自我地去选择未来,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