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foxtalk第13期:探求上海服装产业的改变之路

探求上海服装产业的改变之路

2012年01月06日11:16
来源:搜狐上海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陈莹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陈莹


  话题四:应对——上海本土品牌如何转型

  胡越:重新包装顺应当下潮流

  鲁成:制造外移开拓电子商务

  陈莹:文化底蕴融合新时代元素

  主持人:这些老字号品牌怎么转型?

  鲁成:首先加工制造基地必须往外移,请一批有市场眼光的设计师搭建市场团队,还要有与之匹配的营销团队,保证店铺效果、顾客满意度等等,同时还要有一定资金的保障,保障有资金足够市场运转。

  陈莹:一些享有很高盛誉的老品牌,由于体制机制的问题只适合做批量,有一定的资金,应该把最高新科技拿过来,从这条线路延续品牌的品质,款式受众是比较老一点的,强化舒适性、高科技化,这也是一个保证品牌延续的方法。

  鲁成:就像优衣库做的是基本款,但是做得保暖,透气性好,还有一块就是电子商务,开拓网络市场。

  主持人:如果说让你带领一个品牌做本土的品牌,不限定非得是老字号品牌还是新的品牌,如果让你带领它发展会选择哪个?从哪些方面进行改造?

  鲁成:每个品牌发展到现在都是无数领导人智慧的结晶,能做到现在,能存活就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而且能持续发展本身就很好了,我对这些品牌中对有一个品牌是最有感情,那就是三枪,因为我觉得它质量真的很好,而且做到了品质最好的内衣,但是它卖的价格还是维持在非常基础的价格,市场竞争被无数个品牌占有,日本的内衣品牌,国内的内衣品牌纷纷抢占它的市场。我会给它提一些建议,一个方面就是电子商务上的提高,我们可以保证在老品牌的基础上中继续发展,但同时随着年纪的增长对于内衣的需求量会逐渐的下降,所有的品牌,LV有200多年历史,越好的品牌历史越是珍贵,三枪有这么多年的历史,应该保留。另外的方面要针对年轻人开发新产品,针对新的需求做既有功能性又有美观性的产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营销上,一定要打破现有的专卖店格局,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从视觉营销的角度对专卖店做一个革新,通过橱窗、模特、客户体验,让年轻人觉得这不是我妈妈才进的店,这是欢迎我的店,这些方面的提升应该是对这个品牌长期发展很有效的途径。

  胡越:过去上海的衬衫是很有名气的,比如说海螺,海螺衬衫其实也是品质不错的,与三枪内衣也有共性。但海螺的衬衫缺乏时尚感,衬衫的款式变化很小,所以品牌可以拓展产品线,通过时装来使男式衬衫时尚化,它其实是一个包装,但是这个包装是一个品牌的包装,现在所有的大牌都在走年轻化路线,这是必然的,海螺也一样,其实不是为了销售产品,而是使品牌影响力符合当今的潮流。

  陈莹:我们的品牌要根据定位来发展,现在各个品牌纷纷都是向年轻人倾斜,这个是一个大的趋势, 1900到1908年被称作爱德华时期,是比较成熟,贵妇人形象的时期,从1908年开始了年轻化,到了60年代真正是年轻化了,年轻化的风格一直到现在,上海太开放了,把国际上最好的品牌都吸纳过来了,有很多成功人士不在乎钱,喜欢买国外的品牌。我接触的一些条件比较好的老师,他们不仅仅是买品牌,们是有固定的,适合自己风格的。现在要成功一定要作出特色才能成功,每一个品牌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现在人的审美,消费观念在发生变化,品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存在,但是也不见得是绝对的因素,品牌只是考虑的一个因素,对自己的健康,对品质生活更看重。

  主持人:消费者自己也懂判断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觉得不适合自己品牌再大也不会考虑。你看好哪些上海品牌的未来发展?为什么?

  鲁成:我看好的品牌除了老字号品牌更要看他们如何转型,可能有些品牌没有那么有名,定位也不低,但是很有个性,只做一个小风格,把这一块做好,做全,有忠实消费者就够了,像这样的品牌很多,每个都有自己的定位,慢慢丰富起来他们的整体就成了整个的上海品牌。

  胡越:我很看好老品牌,老品牌有一定的机制约束,但是总有机制比较松的时候,像佰草集也是属于上海家化的产品,它现在做得也很好,历史是很值钱的东西,我们现在都知道要保护文化遗产,老品牌也是一样,它的分量一定会比新品牌重。

  陈莹:我比较看好设计师品牌,虽然上海在全国特别有名的设计师还不多,但是这一批年轻人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除了设计师品牌外要把东方服饰文化底蕴的东西与当代流行元素结合,这样才是好的品牌。

  主持人:谢谢各位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邱丽)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