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上海 > 上海站专题列表 > 专访红草帽

瞿成圣:特色之路 立足世界

2012年02月17日13:53
来源:搜狐上海
红草帽 


  与瞿成圣采访的时间并不长,但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为人随和、谦逊低调。十多年前,20来岁的瞿成圣在家人的支持下创办了鞋厂。当时,在没有品牌与市场甚至厂房都没有的情况下,要想进攻全国市场无疑是异想天开。

  近年来,随着中国鞋业市场容量不断增大,产品同质化、渠道同质化、营销同质化乃至品牌同质化的问题也日益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就成为鞋企摆脱同质化竞争的有效方式之一。如何实现对细分市场的占有?如何开发出专业化、个性化、精品化的产品?对于鞋类品牌如林的温州来说是转型升级中所要面临的重要课题。

  只有700来号员工,瞿成圣带领着他的红草帽不断前进,通过建立营销“根据地”实现快速发展,公司销售终端1200多个,今年可实现年产值增长40%,而西安市场的年销售额目前占红草帽公司的40%左右。让在温州原本默默无闻的红草帽在西安却很是红火。

  红草帽之所以能够领航西安鞋类市场原因在于注重市场占有率,再加以营销整合,把厂里的优势资源整合在通路里,使这个区域得到良性响应,也率先在西安市场进行营销整合,调整产品结构、开始连锁专卖等,使其由原先的营销终端“散而多”,逐步转向“抓大放小”,成为西安消费者购买皮鞋的首选品牌。区域品牌威力凸显时,也带动了周边市场的发展。

  现如今红草帽已拥有2个皮鞋生产基地。日生产皮鞋能力为三四千双。而在四川成都“中国女鞋之都”的成都红草帽鞋业公司,近200名员工专门制作女鞋,日生产能力1000多双。这就是瞿成圣最初的梦想,作为企业掌舵人,他一直强调皮鞋卖得好不如皮鞋的质量好,将品质摆在最前。正是通过这样不断努力,对于梦想的坚持,才有了如今傲人的成绩,成功是需要在坚持中不断对自己做出总结、改善,绝无捷径,瞿成圣也正是用他的行动带领红草帽超越梦想。

  “我在16岁时就开始学做皮鞋的技术,一直到19岁,我的工资达到1000多块是全厂最高的。后来技术好了就开始抢活干,并且认识了几个工友积累了人脉。以前在农村吃过苦,锻炼了体魄和毅力,因此这么多年从业遇到的困难都没有儿时遇到的那么艰难”。谈到创业之初,瞿成圣不经这样感慨道。正因为年少时期的宝贵经验才有了如今已具规模的企业,相对于不少企业开始陷入困境而叫苦连连,瞿成圣则从中感受到更多的乐趣。众所周知温州鞋业是全国知名度最高的老牌标识,一提到温州皮鞋首先想到的是品质还有温州人能吃苦的精神,这就不由自主的让我们信任温州皮鞋的质量和想去了解它的历史。“红草帽”作为温州皮鞋经营的比较好的中性企业无论在经营,品质,管理人才上都有独特的眼光,所以才有红草帽的今天。在这方面瞿成圣认为除了要依靠温州皮鞋的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要与时俱进,很多老牌温州皮鞋品牌都走不到今天原因就在理念老套、落后,其实不光是皮鞋品牌,世界上任何行业如果都不能随着时代走总有一天会走向灭亡的道路。现在红草帽正在筹划网络合作,预备让红草帽透过网络更好的走进消费者的生活,“我们在沟通的时候也觉得网络是新时代的东西,要面对它,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让消费者对红草帽有认知,比如加大投入,尽可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在管理人才方面红草帽也讲究不同的方法。“我们在工作上和赋闲时间都相处的很愉快,员工可以自由的讨论,管理和员工之间很融洽,很理解。再就是在节日里发下礼品,动员他们旅游。我们对于员工要在心底尊重他们,维护员工的尊严。”没错,“相互尊重”就是瞿成圣管理员工的最好办法,不是用上级对下级的处理方式和口吻,而是用朋友间的诚恳交谈来留住人才从而促进产业发展,现在人才竞争异常激烈如果不能好好利用人才优势事业想必也难以发展。除了管理人才的优势,自己企业的定位也相当重要,“不管大企业小企业都有它的生存环境,最主要是定位成功。现在做事情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但只要找到自己的方向终有立足之地。”立足之地是作为企业最基本的,连家都没有何谈做企业?红草帽很好的找到自己的定位,就是二三线的消费者以及“农村包围城市”。瞿成圣认为现在大型百货商场根本不让温州鞋进去,所以不能走这条路,于是他就走进周边以及更远的二三线城市,从而慢慢抓住城市的消费群体。让我们也看到红草帽越来越好的发展趋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酉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对话大师解读苏格兰单一麦牙威士忌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