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至上 > 白相ZONE
商业时尚 | 角色 | 访谈间

银七星连年亏损已停业 申城冰场数四年“腰斩”

2012年08月06日09:39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曾经辉煌的银七星滑雪场,正陷入将近两年的“闭关”中。知情人士透露,连年的亏损,加上巨大的成本投入,使得银七星不得不采取装修改建方式重新崛起。

  遭遇“水土不服”的不仅仅是银七星。根据记者调查,“冰雪经济”在上海似乎成了勇敢者的游戏,从市民最熟悉的真冰溜冰场,到时下流行的冰吧、雪吧,陷入颓势者多,获得成功者少。在那些艰难存活者看来,“冰雪经济”不能只靠概念打天下,更需多样而灵活的经营。

  滑雪场

  银七星连年亏损已停业欲转型增建高尔夫球场

  “在装修。”这天上午,滑雪教练小龙坐在银七星滑雪场的大门前,意兴阑珊地说道。身后,这座原本亚洲第二大的室内滑雪场,只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滑道,堆满了刚拆下的建筑垃圾。

  曾经辉煌的银七星,眼下正陷入将近两年的“闭关”中。知情人士透露,连年的亏损,加上巨大的成本投入,使得银七星不得不采取装修改建方式重新崛起。

  小龙相信,“冰雪经济”在上海有立足之地,已“闭关”两年的银七星也会有重新开张的一天。根据目前的规划,新增的高尔夫球场、商业设施,将承担带领滑雪场走出困境的重任。

  犹如被龙卷风袭击过

  银七星滑雪场,曾是上海一处知名的旅游景点。可如今,它却在拆除中。记者看到,原先隐藏在室内的滑道已横亘在露天中,长长的滑道上堆满了各类拆下的建筑垃圾。“好像被龙卷风袭击过一样。”一位路人经过时,一边惊讶地看着这一切,一边自言自语。

  在公众的视野里,银七星拆除的消息,的确犹如被龙卷风袭击过般突然。但事实上,暂停营业始于2011年。“当时大门上贴的告示还写着当年会重新营业。到了今年,门还是没开,告示上也不再提何时复出了。”银七星对面一家公司的员工小魏说。

  “的确停业两年了。但我们只是在装修。以后还会再开的。”小龙强调说。他的身份是银七星滑雪场的滑雪教练。可眼下,他调侃自己是“保安”:每隔一天坐在大门口的沙发上,向前来的顾客告知暂停营业的消息,并照看现场。

  盛名之下连年亏损

  小龙于2009年来到银七星工作。在他的回忆里,银七星的生意并不赖。“会来滑雪的人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他说,生意最好的时候出现在2010年。受益于世博效应,滑雪场曾顾客盈门。高峰时,等待入场的顾客能一直从大堂排到大门口。

  他告诉记者,滑雪场也有淡旺季,其中夏季生意最火。不过,说到此处,他话锋一转:“旁边的热带风暴你去过吗?人家只做一个夏天就能赚很多了。我们就不行……”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银七星的经营状况却不理想。除了硬件设施的逐渐老化,面对巨额的硬件成本投资,滑雪场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基本上每年都在亏。”网友“Cecilia-王”更是在微博上指出:“银七星滑雪场拆除了,据说亏了7个亿。”

  高尔夫成救命稻草?

  根据滑雪场装修工地上悬挂的施工铭牌,这一工程的建筑面积达到了23000平方米。一旁的规划图上,滑雪场依旧是主要的设施。

  不过,银七星还有一个更富有想象力的改造计划。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原有的滑道上方拟加盖一层,建造高尔夫球场。同时,滑雪场内还将新增一定的商业店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小龙的证实。他说,之所以滑雪场装修了两年,就是因为在滑道上加盖高尔夫球场需要经过一定的审批流程。

  “很早起,滑雪场已经不是一个可盈利点了。”知情人士说,滑雪设施的成本非常高,致使投资方不可能关门歇业。在改造现有设施的情况下,增加新的盈利点,成为一大重点。除了高尔夫球场这样建造中的休闲新功能,此前投资方已在滑雪场前的空地上建造了两栋商务楼宇。后者吸引了新的投资方,也拟增强商业休闲餐饮功能,弥补银七星原来功能单一的缺点。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